公司新闻

中南建院召开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

来源:原创文章 作者: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:2023-07-18 浏览人次:

7月13日,中南建院召开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,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霆以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,切实加强纪律建设,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”为题讲廉政党课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、专业总监等出席会议。公司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浦长德主持会议。

李霆指出,深化全面从严治党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,加强纪律建设是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必然要求,是发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,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认识强化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,切实增强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。

李霆强调,要坚持政治统领,全面夯实政治根基,强化政治引领,严肃政治生活,强化政治落实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,全面落实公司各项工作部署;要增强纪律刚性,全面加强纪律建设,切实做到学纪律明规矩、守纪律重执行、严纪律抓惩处;要坚决正风肃纪,切实加强作风建设,强化党性教育,抓好作风整治,推动担当作为、干事创业;要紧盯关键领域,大力加强廉政建设,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风险点的廉洁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,持续完善权力运行与监督机制,积极构建“大监督”格局,提高监督效能;要发挥示范引领,着力弘扬廉政文化,建立廉政文化建设机制,推进廉政文化“进部门、进项目、进岗位、进家庭”。

李霆要求,公司各事业部、子公司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认真研究部署、大力推进落实;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,对宣教月重要工作亲自部署、重要问题亲自过问、重大事件亲自处置;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抓好分管领域的有关廉政工作;党委工作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,确保党风廉政宣教月各项工作扎实开展、取得实效。

浦长德在主持讲话中要求,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工作部署,坚定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始终坚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坚持层层压实责任、领导率先垂范,不断强化履职担当、执纪问责和监督管理,切实把各个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任务使命上来。

会上,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监制的警示教育片《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——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录》《镜鉴家风——案鉴2022》。

公司总部中层副职及以上管理人员,各大区中心负责人,一类事业部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,二类事业部、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域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
返回顶部